剛到澳洲之我竟然不會用提款機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

當年(其實不過是二個禮拜前)從台灣出發時為了安全起見,身上沒帶多少現金,於是到雪梨後的當務之急就是去銀行開戶,好讓仰賴維生的生活費可以匯過來。
據米在澳洲四年的經驗,我們這類窮學生可以開ANZ NAB二家銀行的帳戶,提款機也似乎比較多又好找。
我們先去ANZ開了戶頭,原因是在嘿米學校旁的Mcquarie Shopping Centre裡,我們先找到ANZ分行。雖然我們還沒有固定住址可以郵寄提款卡,但辦事員阿姨好心地先讓我們用銀行的住址,只是一個禮拜後要自己回來領卡片。這段期間若是需要領錢,就得親自跑去銀行櫃台領。
幾天後我們再去NAB開戶時,由於已經確定住址,所以提款卡會直接郵寄到住處去。



─────故事開始的分隔線─────


今天學校不用上課,ANZ提款卡也該寄到分行了,我決定去領我的卡片。出門時順便檢查信箱,喔~我和米的NAB提款卡也寄來了耶!雖然我還沒放任何錢進NAB的帳戶,但卡片到手總是安心。
奇怪的是米有二封信,摸起來都是卡片,我只有一封。啊是為什麼米多一張卡片啊?還是我少一張卡片啊?(身處陌生環境,人總是會變得比較疑神疑鬼,即使依常理判斷人家銀行大約只是作業上失誤,多做了一張卡片,都會引發我的無限聯想。)
還是先專注在ANZ卡吧,畢竟我的生活費都要靠它領啊!

下午三點,我領到了三個信封。其中一封是我的ANZ提款卡,水藍色的,比黑漆漆上面還有個大紅星的NAB卡好看多了。

我興奮地在銀行外的ATM試用。
嗯,輸入pin code.我的pin code是什麼啊?上禮拜跑了好幾次銀行,又設定網銀密碼又設定不知道用來登入什麼東西的密碼,也有設定pin code?我實在想不起來了,就隨便試看看吧。



<輸入密碼:xxxx

<進入領錢畫面>

$10
 $50
 $100
 Other amount

(OS:我要繳房租耶,一百不夠啦,要三百啦!)

<選other amount à 輸入$3.00

OS:糟糕$3.00是三百元嗎?我按三零零耶!那個到底是小數點還是什麼啊?怎麼自己出現在那裡啊?ATM應該不能領小數位的錢吧,放小數點沒意義啊,所以那個應該是指三百元吧~按下去了啦!)

<請選擇您要提領的帳戶:cheque ; saving account; credit card ; blahblahblah

OS:這什麼啊?在台灣都不用選這麼多啊==好可怕,萬一按錯怎麼辦,不小心也許會被扣錢耶。不行不行,太危險了,我先去買東西好了,等等再回來領錢。)





──────────一頭霧水地離開的分隔線───────────

事後米問我,就算我不會操作ATM,難道我以為先去買東西再回來就會操作了嗎?= =
我當時沒想那麼多,大概只想要先逃離那台困難的ATM~Q_Q





──────────一個小時後再次嘗試的分隔線──────────

<輸入密碼:xxxx

<進入領錢畫面>

$10
 $50
 $100
 Other amount

<選other amount à 輸入$3.00

<請選擇您要提領的帳戶:cheque ; saving account; credit card ; blahblahblah

OS:saving好了啦,應該是存款帳戶的意思吧)

<嘟嘟!!提款機無法提供金額小於5元之提款>

OS:啊,所以$3.003元喔……= =||||




────────不得不重新操作的分隔線───────

<輸入密碼:xxxx

<進入領錢畫面>

$10
 $50
 $100
 Other amount

<選other amount à 輸入$300.00

<請選擇您要提領的帳戶: saving account

<請輸入您的pin code

(OS:什麼,又要pin code,剛才不是輸過了嗎?還是這是個不同的pin code?至少提示我有幾碼吧!)

<輸入密碼:xxxx

<密碼錯誤,請重新輸入>

<輸入密碼:xxxxxx

<密碼錯誤,請重新輸入>

<輸入密碼:xxxxxxxx

(咔鏘~卡片被吃進ATM裡)

<密碼錯誤,請聯絡銀行處理>



==



==!!



==!!!





我的提款卡QQ!!!!!!!!!!!!!!!!!!!!!!!!!!!!!!!!!!!!!!!!!!!







「它真的被吃進去了嗎?等看看,沒有吐出來?再等一下。沒有沒有真的沒有!
怎麼辦?對了,找銀行~」

就在我轉身要進去銀行時,時鐘正好跑到四點整,坐離門口最近的辦事員小姐以光速衝到門口,關閉自動門的電源,宣佈今天的營業時間結束(沒看過比這個準時的!),留下我隔著玻璃自動門,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可以賽到這個地步。
只要再早一分鐘,或許我就可以擠進門跟他們要回我的卡片了,或至少可以領一點錢出來。我一個小時前才領的到新提款卡,甚至還沒簽上名字呢,一個小時後就還給銀行了QQ 嗚嗚嗚~~~~

更諷刺地是當我看到同樣是今天新拿到的NAB提款卡,它那麼乖巧地躺在皮包裡,帳戶中卻一點錢也沒有……………
有錢的帳戶沒有提款卡,有提款卡的帳戶裡沒有錢。世界上還有比這更淒涼的事情嗎QQ~~~~~~嗚嗚嗚嗚

我只好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坐公車回家去了。

在公車上,我拿出剛才在ANZ和卡片一起領到的另外二封信,拆開閱讀,然後很想掐死自己。









其中一封信裡寫著我新卡片的pin code  =0=







留言

  1. 哈哈哈哈,當時的小雁怎麼可以這麼呆啊~~~XDXD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其實是個超沒有常識的人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