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Syndey小吃小喝




三月真是雪梨的美食月,不只有各家餐廳推出的$33元品嘗餐,還有為期四天的Taste of Sydney-15家餐廳分別推出特色前菜、主菜及甜點各一道上菜單。餐的份量減少,每道價格在$8 到$14元不等,基本上就是Degustation Menu的形式,讓大家少量多餐能夠多多嘗試不同的菜色。
門票(上)  會場使用的貨幣"crown"(下)
門票一張$30元,網路購買$25元。但某同學不知怎麼地拿到了特別促銷方案,買六張票每張平均下來只要$14,而且還正好跟我和Gladys要去的場次一樣,當然就樂得一起分享分攤票價了。
場內的餐廳只收crown不收現金,得另外購買crown使用。1 crown = $1 ,經過深謀遠慮的計算,我們算出30 crowns夠一個人享用前菜主菜和甜點各一道,所以每人先買30,之後有需要再追加。
大家不約而同都有預先從網路下載菜單,標出中意的菜式(也在不喜歡的菜上打叉),方便鎖定目標。


會場也不是隨便搭個亭子就算了喔,各家還滿用心地佈置自己的區域。這家是專賣雞尾酒的bar,佈置地就很舒適輕鬆。


這攤是賣義大利品牌的紅/白酒(非餐廳可以使用現金交易,不然要買高價一點的東西還得撕那麼多張crowns= =)。有趣的是他們的桌椅全部是用瓦楞紙板做的,而且是真的夠堅固足以乘載小屁股到大屁股。前面那張深咖啡色的紙板桌甚至可以禁得起一大缸冰水和好幾瓶酒的重量啊。


Lavosh,一種無奶蛋無酵的薄餅,上面會撒芝麻或罌粟籽等等。對我來說是種太單調也太無味的餅乾啦,但展示佈置得相當怡眼(讓眼睛看了很高興)所以拍一下。




來了來了!這是我和Gladys品嚐的第一道菜:義大利式炸飯團(松露燉飯與mozzarella起司)佐菠菜及茴香醬。
雖然這道菜看起來不太特別,但敘述寫得倒是很誘人,我們還是決定試它一試。結果並沒有驚豔也不失望,燉飯其實本身不錯吃,外皮也酥酥軟軟很有趣,屬於中等程度地好吃。




這是我們的第二和第三道菜。(右上)芝麻小煎黃鰭鮪、炸洋蔥圈、櫻桃蘿蔔和水田芹。 (左下)油炸zucchini flowers( 這難倒我了, zucchini flower中文叫什麼啊?櫛瓜花? )填ricotta起司佐蘿勒醬。
拿到菜後我驚恐地發現鮪魚是半生熟的!雖然人家有小煎一下,我也知道這樣大概比較好吃,但我對生肉的口感和味道特別敏感,不管調味多好或醃漬過,只要是生肉,我吃起來就[只覺得是生肉]。
但我還是吃了一塊,其它兩塊請Gladys包辦(她知道我不吃生肉)
[It tastes good!] 她說
[It tastes RAW.] 我說
[Eat with the sauce.] 她說
[It still tastes RAW....]我說
於是我只記得醬酸酸的配生菜很好吃,炸洋蔥圈也很好吃,但對於鮪魚的印象就是那生肉QQ的口感,有沒有芝麻或什麼味道都不記得。
Zucchini flowers相當甜脆好吃,我本來就很喜歡,只是它太貴了,每次去市場都買不下手。塞了起司再油炸過也很好吃。



燉牛頰肉、烤洋蔥及菊芋(一種向日葵屬的植物,吃起來脆脆的,跟朝鮮薊artichoke不同)派佐紅酒醬汁。
這首菜的用料和敘述都非常誘人,以致於幾乎所有同學都在菜單上把它圈起來作為品嚐目標之一。不過我跟G拿到這道菜時還真有點小失望,第一看起來就其貌不揚了,第二嚐起來其實也沒什麼太特別的口味。不過當然吃得出真材實料的牛肉餡,不是一般香辛料味過重內饀還嚴重勾芡的肉派。再說它就是一個[派]嘛,看起來就只能是派的模樣啊。完全是因為文字敘述讓我們對它有過高期待才會造成失落感。






我們並沒有嚐這道菜,我只是偷拍人家手上的菜而已XD
"Gundooee"(大概是品牌或地方名)有機和牛漢堡(就是因為它只是漢堡,我們不想花12 crowns去吃),但還滿多人點這首菜的。




我們的第四首菜,也是我們唯一嘗試的甜點:Goat Cheese Marshmallow with Strawberries and basil(山羊乳酪綿花糖與糖漬草莓和蘿勒冰沙) -原本沒有照片,但幸好Gladys有拍,所以借她拍的照片過來用。
其實我有拍,但記憶卡對這道甜點頗有意見,其它照片都沒有問題,只有這一張寫入錯誤無法讀取,或許是因為相機也捕捉到了我和G對這道甜點的感受.......我們決定,以後絕對不會用山羊乳酪做任何甜點!那羊乳綿花糖(我們想應該是打發蛋白加糖和羊乳酪做的)的羊腥味真重,雖然是甜的卻很難跟甜點聯想在一起,搭上也是無敵甜的糖漬草莓和草味十足的蘿勒冰沙,我只能說 [至少我們勇敢嚐過新菜式了!]
山羊乳酪綿花糖配糖漬草莓和蘿勒冰沙

菜單上還有一兩樣甜點是我們有興趣嘗試的,但我們學聰明了,先看看別人買的實物長什麼樣子,看起來太普通的,即使敘述讀起來很誘人,我們也會三思而後行。也許因為讀了九個月甜點課,對甜點了解比較深入的關係,我發現我和G對甜點菜單特別挑剔,食材不夠特別、呈現看起來普通的甜點都引不起我們的興趣。結果是我們挑不出一道還想吃的甜點,就把最後的8 crowns拿去...




吃義大利冰淇淋了!
Gladys的椰子口味和我的蜂蜜夏威夷果口味都很好吃且不膩。我旁邊的怪人是冰淇淋店的拉客先生(在攤子前向路人介紹推銷冰淇淋的),看到我們要拍照就自動擠過來一起拍。




除了美食之外,活動上還有許多有趣的東西。像這系列五彩繽紛的冰箱,實在太給它可愛了啊>口< 絕對會想在家裡放一台的啊!
還有同一品牌的洗碗機




也是超可愛繽紛的仿古式爐子和烤箱(放在廚房多棒啊!)

感覺很像會烤私房香草餅乾的歐洲老阿嬤廚房吧!

還有這款義式咖啡機,小巧玲瓏又有現代感,跟上頭的冰箱很搭配。



最後,特別要推銷一下這個蜂蜜汽泡飲料,實在好好喝啊!現場試喝後我和G一人各買了二瓶扛回家。而且750ml一瓶$6而已喔QQ 算是相當平價的健康好喝飲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