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longong 臥龍崗小遊


我知道我很久沒更新網址了啦>"<  人愈老愈懶惰,加上學校就是純理論念書,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放上網誌,就一整個停擺了這麼久。
但在眾人的壓力下(在MSN上遇到同學/打電話回家給媽媽,都會被問 啊你怎麼都沒寫網誌),我又要開始寫了(姑且先寫一篇交代吧)。



四月復活節假期間,我和同學去了臥龍崗小旅遊(Wollongong在華人口中被翻譯成了帥氣的名字-臥龍崗,聽起來像是藏有武林高人的地方。)
Wollongong離雪梨約2小時"火車程", 開車的話大概1小時多吧。原本我們打算搭火車去,但沒料到因為復活節,雪梨到臥龍崗的火車竟然停開(台灣連續假期都是加開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利旅遊和返鄉,澳洲卻是連續假期大家都放假,火車也不用開了!),我們得改搭接泊巴士去。
由於我們的最終目的不是臥龍崗市,而是臥龍崗市郊的[佛光山南天寺],搭巴士去臥龍崗之後,還得去臥龍崗火車站等火車,坐到南天寺那一站再走路到南天寺。又因為巴士到達的時間晚了,得多等50分鐘才有下一班火車可以搭,我們的行程變得意外地錯綜複雜。

左起 Um-> Gladys-> Me -> Pin。Um和Pin是泰國人,我們都是之前一起學甜點的同學



出火車站還得走個15分鐘才能到南天寺的入口,進去之後還得再爬坡10分鐘才到正殿和其它廳殿。
右邊那座塔是附近目視能見最高建築物,同學們一致認為那就是南天寺最主要的部分了。雖然我對佛教信仰其實不太了解,但憑著台灣人的直覺還是看得出來那其實是座納骨塔,絕對不是正殿或什麼廳。當我們爬到門口時,果然證實了那是座納骨塔,門口還寫著[PAGODA]呢(這是台語吧?!)

南天寺其實範圍很大,又蓋在山坡上,走來走去滿累人的。我們陸續逛了其它廳殿(入內不能拍照),然後跑去山坡上做很無聊的事......






那就是 跳跳跳...
四個人輪流去跳,然後拍下飛在空中的樣子....
白痴是很白痴,但很好玩XD




南天寺之後,我們走回火車站,搭火車繼續向南,到了Kiama這個濱海小鎮。
Kiama的海不是能玩水的沙灘,而是適合釣魚的岩石岸,還有天然石頭圍出來的小游池可以去假裝自己很天然地在無垠大海中游泳。
著名的觀光景點是[噴水洞],一個被海浪侵蝕出來的天然岩石洞,當沖刷岩岸的海浪夠力,潮汐夠高時,水花就會從洞裡噴出來,像鯨魚噴水一樣。

我們在海岸晃了一圈後,坐在草地上開始野餐,各自備有零食,水果,點心等等。
等時間晚一點,看起來潮汐高一點,天也陰一點了,才擠去噴水洞旁邊等看看能不能看到噴水(總覺得天氣不好時,風雨更強會更容易看到噴水)。結果我們只看到了幾次小噴水,天已開始飄雨,大家就決定慢慢跺回火車站去了。

Kiama的海邊合照




----------------------------
復活節假期中,我們還去參觀了Easter Show。每年復活節都會辦的大型活動,內容包羅萬象,感覺像嘉年華會。除了像遊樂園的遊樂設施之外,還有各式各樣娛樂活動,其中許多是關於農產與動物,例如:剪羊毛秀、牧羊犬趕羊秀、小豬賽跑、小狗障礙賽、馬術、狗展貓展家禽展....,當然也有一堆農產品食物展等等。
很適合闔家大小觀賞的活動,雖然我跟米都覺得其實那些活動相當silly,但有時候呆呆地去看看,呆呆地一起笑也不錯。


家禽展中特別的雞和鴿子。簡直太神奇了,我不知道鴿子和雞有Q毛的耶,看起來真有型。




silly歸silly,還是能看到平常看不到的東西啦。像我從來不知道剪羊毛原來這麼殘忍,羊毛剪運作的聲音有夠大,羊又得任意被人擺布成各種方便剪毛的姿勢,雖然羊身體沒受傷,但我想羊心靈應該受到不小創傷吧(至少我光是看羊被剪毛,就覺得快要看不下去了)。





-----------------------------

最後是最近跟吳小米出去的突然發現:




怎麼覺得我跟吳小米兩人長得愈來愈像了啊?
雖然當然還是看得出是不同的二個人,但總覺得有種看不見的氣質是愈來愈相似了(孤苦無依各自在澳洲生活的氣質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