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雪梨跨年短記





今年的跨年在雪梨。
雖然預計和朋友一起去看雪梨海港大橋倒數煙火,最後卻因為大家喝醉了(有人把啤酒裝在可樂罐裡,還把龍舌蘭酒藏在登山背包中用吸管偷喝)沒看到那壓軸的煙火,只看到9點鐘在達令港放(不知道為什麼在9點也要放一次幸好同樣是15分鐘長)的煙火。
達令港的煙火,說精采也還好,說普通又還滿漂亮的。但重點是當天天氣陰雨悶熱,通風不佳,所以煙火放到最後,整個達令港瀰漫著濃濃白煙,連對面的人群和建築都看不到--不是看不清楚喔,是看~不~到~,當然煙火的色澤和美感也大打折扣。不過,重點也不是煙火啦,重點是新年,新年!

達令港Darling Harbour的煙火



今年跨年我跟這些人渡過的....


從布理斯本開車繞澳洲旅行的法國人們與他們的哥倫比亞朋友(因為他們的哥倫比亞朋友是我們的哥倫比亞朋友的朋友,所以大家就湊在一起了)
註:照片(右)中是我們的哥倫比亞朋友Jairo


之前打工拉麵店的隔壁拉麵店女服務生Rie chan,以及上述法國人與他們的哥倫比亞朋友


(右)說日文的韓國人安先生(個人認為他其實長得有像日本人,而Rie chan反倒有點像韓國人)
註:(左)心碎所以在一旁搗亂的Jairo chan.


前拉麵配送人員Junya,與一群哥倫比亞人住在一起,他的母語是日文,第二語言大概是西班牙文了。
還有,媽~我剪短髮了。


正式進入2010年。
我們沒趕上煙火,所以當大家看完煙火往市區移動時,我們以與人潮相反方向正往海港大橋前進。而這群醉醺醺的熱情朋友們一路上與路人打招呼:"新年快樂!" 握手,擁抱,跳舞,親吻樣樣來。我還被路人甲乙偷親臉頰(果然要小心印度人XD),最後像行李一樣被大家一個接一個輪流抱起來新年快樂\u_u /(我年紀比他們都大呢)



----------------------
年假中,跟大家去了一趟藍山。
但是那天正好天氣超級差,又陰又溼又冷又下雨,藍山整個變霧山,該看的景色都看不到。而且是臨時決定的行程,我只穿短褲+拖鞋就被抓去了。山上氣溫更低,大家頂著寒風坐欖車,淋著雨走山中步道,沒感冒是萬幸。

霧茫茫

還是來張合照

雖然又冷又溼,大家還是要假裝很開心啊!
是真的很開心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