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舊金山


當我還是18歲青春年華時的9年前,曾跟著遊學團短暫小遊舊金山。
記憶中的舊金山十分美麗,七月盛夏的天氣溫暖天空好藍,整個城市看起來繽紛、悠閒又有活力。雖然只停留不到一天,卻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趟哥倫比亞之旅其中一站在舊金山轉機,原本就打算利用轉機的候機時間進市區小觀光,更因為班機更改而多出了好多時間。
在決定了紐約班機取消後的行程銜接辦法之後,先得想辦法處理我那重死小矮人的大背包
問了問,機場內竟然沒有投幣式置物櫃,說是911之後為了安全就不再在機場設置置物櫃了。取而代之的是行李寄物處,營業時間從早上7:00到晚上11:00,而且一件要$20美金(...好...好貴...)。

但是小矮人實在不想背著高出她的頭的大背包逛舊金山,我是去觀光的,不是去玩負重耐力賽的。為了我的背椎著想,還是乖乖把鈔票獻給米國好了。


接下來,往機場內的BART地鐵站前進。


BART=Bay Area Rapid Transit售票機(好難用)


一般售票機要嘛是按目的地(像台北捷運)、要嘛是按票價(像東京地鐵),BART都不是。一開始好像是顯示$10美金(記不太清楚了),然後螢幕上有一堆 +/-5分、+/-10分、 +/-25分、 +/-1元的按紐,就是沒有價錢或車站名可以選。一陣子後我才恍然大悟,對照了機場到市中心Powell st.站是$8.10元,然後按-1元2次,再+10分,總和變成$8.10才是我要的票。
是我孤陋寡聞嗎?但我覺得這樣的機器超有騙錢嫌疑的,而且顯然是針對初到貴寶地什麼都還不知道的傻傻觀光客啊。還好我沒有單純地$10元給它買下去。




舊金山街景。
舊金山依然很美,雖然又冷又陰雨還是很美。






Cable Car
電纜車是舊金山代表性的歷史交通工具,也是我這次舊金山觀光的主要目的(9年前沒坐到)。舊金山的特色是丘陵地形,城市隨著山坡高低起伏,舖在地上的電車軌也像波浪一樣爬上爬下,形成很有趣的層次。坐叮叮車(因為它每次開車時都會響叮叮叮的鈴,所以我叫它叮叮車)時可以慢慢欣賞街景,享受不費力爬上爬下的樂趣(自己去爬一定很累!),車爬到最高點時還可以遠眺舊金山市景。



叮叮車有8個出入口,還有大窗戶,讓大家可以看風景。





遠處(很遠處)可以看到路面往上爬




天氣很陰,我的相機很原始,所以這張照片很暗。但畫面右側那個女人倒是很適合出現在那個位置,像是原本就放置在那裡的雕像,而且像在祈禱。但她和我一樣只是個觀光客,站在那裡拍舊金山市景而己。




-----------------------------



我的第二個目標是Pier 39,漁人碼頭。
9年前來這裡時,對漁人碼頭的印象好到極點。藍天藍海、各式農產蔬果攤、拳頭大的鮮豔草莓、色彩繽紛(色素!)的冰淇淋和可以邊沐浴陽光邊享受美食的餐廳,記得港邊石頭上還趴了一堆可愛的海豹。







好景不常,記憶中的美麗是在夏天,而且在晴天,這次則是又陰又雨的冬天。那些美麗的回憶這次一個也沒見著,街上也顯得冷清。





誇張的麥當勞




躲進糖果店取暖




遠眺金門大橋。9年前去過金門大橋的“入口”,記得車子轉轉轉爬上好多山坡才到。這次本來想再去一次,但想到要淋著雨頂著寒風,拖著我那輪子好吵的便宜小黑登機箱轉轉轉地爬上山,就不禁退縮了...。反正就是座紅色的橋嘛Q_Q




---------------------------

天氣好冷,可是現在回機場又太早,於是我漫無目的地拖著小黑亂逛。遠遠看到了奇怪的四面佛(我以為是四面佛),於是走近瞧瞧,原來是亞洲美術館的裝置藝術。













從另一面看起來又有點像兵馬俑。
背後可以看到亞洲美術館。







這好像是市政廳
















大約6點我就回到了機場,晚餐是下午在West Field裡咖啡店買的起司熱三明治。
距離下班飛機竟然還有12小時啊~=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