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最好的


我電腦裡的照片資料匣照著我在日本停留的時序和地點作分類。
01東京裡是剛到日本時,在東京的照片。02、03是沖繩,04是富山和神戶大阪的旅遊照片,06是京都奈良,07是目前的所在地,愛知。只不過愛知這個資料匣裡的照片幾乎跟愛知無關,全是我的手作髮飾和每天料理的照片。

命名為[雜貨]其實也不為過。




有時會想,我的打工度假生活就這麼過下去,好嗎?總覺得沒有轟轟烈烈地精采在日本到處體驗到處玩,有愧打工度假的宗旨。

或許真的有點可惜,但有趣的是,回想起自己年輕一點時常在腦中幻想的旅行夢,最常出現的畫面不是到處遊山玩水,行動派地踏遍有名景點;不是廣結異國朋友,去哪裡都能跟人打成一片;也不是熱血專家,精通當地所有資訊。

我心中對某些旅行的想像,其實是安安靜靜地在某地住上一個月二個月或三個月,和當地人一樣上轉角的雜貨店買牛奶、收看一樣的電視節目、逛一樣的書店、去一樣的小咖啡館喝一杯咖啡、一樣在站牌等公車、一樣記得丟垃圾的日子是星期一和四。



很普通很平凡,或許還有點無趣。但我確實是喜歡在異地[生活著]這件事所帶來的奇妙感覺。有點超現實但又很現實。

看看現在的自己,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現在正在實現那以前想像中的旅行生活啊。


現在有的,就是最好的。
我想,就算我的日本打工度假真的有點無聊,也沒什麼不好。







留言

  1. 我喜歡的, 夢想的也是在不一樣的國家,文化"生活著"的這件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