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之路啟程



 下午4點半,第一次對於自己即將要去澳洲讀書生活這件事感到緊張。從決定要前去到申請到考試到現在準備行李,一直沒有讓自己對此行有太多設想與期望。想得太多,帶來的除了是窮緊張還是窮緊張,對心情有害無益。於是我以連我自己都為之驚訝的輕鬆姿態一路(草率地)準備,一直走到上飛機前的4個小時,才突然感到一陣對未來其實沒有掌握的空洞恐懼。

天啊,我怎麼這麼隨便就決定要去讀根本從來沒接觸的鬼甜點啊=口=而且還讀兩年,我看我連麵團都搓不動吧!

而且我為什麼沒先找好住的地方啊~去了還要趕在開學前找好房子。我根本什麼都沒準備嘛Q口Q

 雖然知道有一部分是天性(其實只是不知世事險惡的愚勇)使然,也許也因 為並不是一個人去,所以膽子壯了不少。反正不管怎麼樣,相信我們這二隻雙子座女孩會有辦法化險為夷,所以這次就事事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隨遇而安吧。
我和米的行李們

─────--隨遇而安的分隔線───────

 20:15的飛機從小港至中正機場,再轉機飛行9個小時到雪梨,整趟折磨耗去我大半精力。加上前夜因為老弟好心怕我無聊,在筆電裡灌了一堆我不知道會不會去玩的遊戲,我也因為不好意思放老弟灌電腦自己去睡,就睜著閉上一半的眼睛死盯著電視上的CSI到三點半,其實已經是半彌留狀態,完全不知道它在演什麼。

 幾夜睡眠不足並沒有讓我在飛機上睡得比較好。我發現臉前的小營幕有放映瘋狂理髮師,於是快樂地重溫強尼的歌喉,並且巧妙地避開每一次血淋淋的割喉片段。可惜耳朵避不掉,耳機裡還是傳來咕嚕咕嚕的音效,光聽就夠可怕了。
視覺刺激強烈加上不久前從小港飛桃園的接駁班機上竟然只供應茶和白開水,現在肚子餓得難受。機上送來的晚餐也難吃地難受,難吃到我根本忘記要為它拍照。大概因為當時整個情況都太令人難受了,所以我雖然累,但睡不著。

 當然之後還是忍不住有昏倒了一陣子(凡是無預警突然進入深層睡眠的狀態,我都稱它為昏倒),醒來時再次感覺饑餓非常(這麼常餓,有變豬的預感)大概晚餐時吃得太少了。這次送來的早餐依照慣例,仍然只有那粒小圓餐包還不錯(熱的時候還不錯)。也許坐飛機反而可以減肥。
華航的早餐餐盒
內容物-涼麵和壽司(why?我們又不是去日本)
內容物-三明治

 9個小時似乎沒有以為的那麼久,好像上了飛機吃了二餐看個電影昏倒一陣子就到了。通關還滿順利的,我走的那一個關口甚至沒有用X光檢查行李,只用口頭問一問,早知道帶一些違禁品來XD
飛機上的米米和雁雁


-----正式開啓了我小雁和吳小米的雪梨第一日之分隔線-----

  來接機的司機先生大概讓我們等了半個小時才出現,接著開車帶我們四處亂轉,大約迷路了一個小時才把我們送到預先訂好的旅館,時間已是中午。而我們在網路上預訂的暫時落腳處-Harbour Breeze(胡亂譯名:港風)在網頁上的照片看起來實在太美太漂亮,於是當我們實際入住之後,再次證明了實物與照片果然是有差距的 = = 

 
一到港風就因打擊太大而賴在床上的吳小米,口中還喃喃自語著:[不要叫醒我,等我醒來我就會在新家了Q.Q]


  經過長途旅行,我和米其實非常疲勞,但有時候累過頭反而使人睡不著。現在才中午,我們決定不能一整天什麼也沒做,一方面因為肚子餓,於是我們往市中心出發,看第一天能不能多少辦一些事。
  走了一小段遠路(後來才知道我們其實繞太遠了),搭上往市中心的公車,單程票價竟然就要4澳幣= = 這會不會太貴了點,你們公車是燒黃金啊~看來以後還是常走路好了QQ 
  目前比較緊急要辦的事有:銀行開戶,找房子,辦手機....等。不過經過剛才公車票4澳幣的震撼之後,研究公車分區方法和票種票價也變成當下重要的課題=n= 我不甘心被澳洲政府多拿走任何一點錢嘛!再說雪梨的物價實在太令人心痛了,在QVB樓下喝一杯熱巧克力竟然要了我4.90澳幣,太沒人性了Q口Q~當下我們轉進woolworth(類似家樂福那種地方)買了微波食品當晚餐。(此後幾天我們都是靠woolworth的冷凍大蒜麵包、微波義大利麵餃、一包包洗好但其實葉子很老的生菜、特價的牛角麵包...等等過活。
  
  說真的,在還沒出來之前,我把一切事情都想得很簡單,覺得自己一定沒問題。不過第一天到雪梨,我就感到了那種環境全然的陌生不熟悉感,加上又有許多事情要處理,於是覺得心情沉重又鬱悶。想到未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還有許多沉重感要克服,就有點.....想哭Q_Q

不過當然我不會哭的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