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廚藝工具包






這是我們高級的工具包,裡面是廚藝與甜點"最基本"要用到的工具(在基本之上的工具請自己另外去買...)。以下為大家做基本的介紹XD





打開第一層是這個樣子






再打開一層是這個樣子。

註:無敵小刀是我們的好伙伴,它可以用來開包裝、切奶油、切糖漬櫻桃、割烤盤紙、切水果、切到手、在麵團上劃紋、做巧克力花瓣等等...。





---------------------------
這些新的、又閃亮又鋒利的工具實在是賞心悅目,看起來真是專業得不得了,不過它的重量足以把我再壓矮3公分。一直到開學的第2個禮拜吧,某一天老師突然想到,說我們可以把一些甜點根本不會用到的工具拿起來。像什麼砍刀啦,肉叉啦,去骨刀啦,全部都是討厭的廚師(甜點師傅老是說他們最討厭廚藝師傅)才會用到的,它們只會額外增加我們的負擔。於是我快樂地將工具包重量減輕一大半,果然最重的禍首其實都是廚藝在用的刀具(幸好當時沒選念廚藝)。

工具包包成這樣子看起來很高級,其實它相當不好用。雖然看起來整齊有條理,但在工作中滿手髒兮兮時,大概不會有人情願把手伸進去摸索,把你一半的東西弄髒,再取出需要的工具吧。當然我們都會在開始工作前,先把今天會使用到的器具拿出來,只是難免會有漏網之魚,你的工具包也就難免會沾上奶油、麵糊、巧克力等等。
一個禮拜一次,我會把工具包帶回家徹底清理。雖然在學校使用完工具都會清洗,但在兵荒馬亂加上時間壓力,又沒有洗潔精的情況之下,東西才不會真的洗乾淨(擠過鮮奶油但沒洗乾淨的擠花袋,就算晾乾了也還是會有噁心的奶臭味,很恐怖地...)。

一開始,我除了天天把工具袋背回家,每次下課還會清洗衣服和圍裙沾到的汙漬。但漸漸地我懶了下來,一方面因為每天光是制服加上工具就一大包,還要加上做好的成品,東西根本多到很難拿回家。制服又是今天洗好明天弄髒,明天洗好後天弄髒。而且我的圍裙總是會沾到別人都沒有的藍藍綠綠油垢,之後才發現那只有小矮人才沾得到的,不锈鋼檯面""塗的保養油(其它人都在檯面上)。那乾脆讓它髒三天再一次洗好了。
於是現在我根本把工具包和制服都鎖在學校的個人置物櫃裡,等三天實作課結束再帶回家清理。只是白色制服不僅要泡漂白水去汙,還要奮力用手搓才洗得乾淨,光靠洗衣機是沒辦法的。

於是我現在的生活簡單來說就是煮飯、做甜點、洗東西、洗衣服等等家事的集合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