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日



423是新生訓練日,其實主要是去學校領一些資料,填一堆表格,聽老師們說些歡迎的話、介紹學校各個部門及說明簽證法規和學生保險等等。較以往念書不同的是,這次還多了聽藍帶大廚們講述一條條在廚房上課的規定。

規矩很多,從廚房不允許任何飲食(除了試吃自己煮的食物的味道),到一定要全身穿著藍帶標準制服(連釦子都必需是藍色),手上臉上不能穿戴任何飾品(舌環眉環鼻環要嘛取下,要嘛用OK繃貼住),指甲也請修短….等等,像叮嚀小學生的服裝儀容。雖然覺得這個年紀再聽這些規矩有點可笑,但必竟是衛生規定的一部分,幸好我本來就不愛穿金戴銀塗塗抺抺,所以並不覺得特別困擾。

新生訓練從早上9點到下午2點半左右,中間還供應早午茶和午餐。早午茶是可頌麵包、香草藍莓馬芬、巧力克馬芬及咖啡,午餐是各種三明治和蛋糕。
喔喔,這些就是我未來要學著做的點心啊!可頌麵包很香很紮實,馬芬蛋糕也很濃郁,中午的杏仁蛋糕更是,一整個吃起來就是很肥的感覺。雖然是好吃,但我相信熱量一定也不低QQ   咖啡倒是真的很好喝,即使只是黑咖啡也很順口。

學生仍以東方人佔大多數,其中又以韓國人勢力最罷大,除了英語之外,放耳聽去都是韓語在吱吱喳喳。其次是華人,以中國人數最多,再來是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國民,除了我之外反而沒見到台灣人。
話說我常被誤認為是混血兒,台灣人以為我混到西洋人,中國人以為我是韓國人,韓國人以為我是日本人,日本人還是以為我是日本人。我是長得一臉不說中文樣嗎?難道這就是在新生訓練時,華語圈的人都自成小圈圈,我只好在一旁自成一國的原因嗎?
我跟米也有好幾次被誤認成是日本人的經驗,有一次我還不小心太順口用日文回答人家:「不,我不是日本人。」全場瞬間寂靜了2秒…||| 當時我其實有點腦筋打結,內建的語言系統在中文日文英文之間混亂切換,5秒後才恢復鎮定用日文說:「我是會說一點日語的台灣人。」
米的結論是我們都個子小,然後因為她眼睛小我眼睛大,所以都會被以為是日本人XD)。


─────────不小心提到了題外話的分隔線─────────


澳洲人辦事真的是沒效率,明明一天可以完成的新生訓練要拖到兩天。第二天我們還得再去學校,只為了交護照影本、確定連絡資料、看分組及課表、還有確定自己置物櫃的位置。整個過程才一個小時而已,為什麼不在第一天就一起辦完嘛=”=,公車一趟不便宜耶!雖然我這週是買七天內無限搭乘公車和渡輪啦(別懷疑,從我們住的地方搭船進市中心有時比塞公車方便)。

拿到分組與課表一看,竟然是早上7:30就開始上課了,那我不是6:00就要起床了嗎Q0Q (噢不~) 我所在的第二組還有第一組都是每週四五六上實作課,am7:30-pm14:00,禮拜一的15:00-17:00是理論課;第三組則是集中在禮拜一二三上完理論和實作課。
實在是說不上來到底那個比較幸運,我們是多去學校一天就要多花二趟公車錢;他們是禮拜一要從早上七點半上課直到下午五點,大概累得理論課都在睡覺了吧。果然上帝若是幫你開了一扇窗,祂必會打壞你一道門XD

接下來輪到檢查置物櫃。
咦咦?我被分配到的櫃子竟然是最上層那一排!老師,我只能打開櫃子門然後把手指伸進櫃子裡 五公分 耶,恐怕東西丟得進去(真的得用丟的)拿不出來啦QQ由於這是個被老師界定為[不可抗力之因素]的困難(長成147公分又不是我故意的…),老師幫我找了另一個置物櫃位置,它位在另一個房間裡,跟其它同學離得遠遠的(我又自成一國了),而且還在最下面那一格。好吧,雖然最下面一格要放東西也是很不方便的,但我想學校裡沒有別的同學比我更接近地面了QQ,我不用最下面一格誰用啊?


最後以公車作這篇雜記的結束好了。


從我住的地方去學校可以搭501515二班公車,501到後門515到前門(其實我分不清楚哪個才是前門,就把離藍帶教室比較近的那個叫做前門好了啦)。照理說我應該搭515最方便,不幸的是它班次不知為什麼比其它公車少,更不幸的是它早上第一班經過我家的時間竟然是850分!鄉親啊~我7:30就上課了耶QQ
別無選擇,只好改搭501公車。可是它停在遙遠的後門,從那裡走到藍帶上課的教室是一段坡度匪淺(對不起,成語亂用XD)的上坡路,而且我還要背著那一袋N公斤重的器具包啊,這才是累死人的地方QnQ


也許這一切都是學校的用心良苦,目的是要訓練學生擁有強健的體魄和堅毅的意志力,以後好在辛苦的餐飲界工作。
也只能如此相信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