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出發前


Q:說到哥倫比亞,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1.哥倫比亞?在美國嗎?(美國的那是Columbia,哥倫比亞共和國是Colombia,在南美洲,雖然中文譯名一樣啦。)
2.哥倫比亞咖啡豆
3.巧克力
4.游擊隊?!
5.古柯鹼!(這可是世界公認的哥倫比亞“名產”)

在實際拜訪哥倫比亞之前,我對哥國的想像不外乎是以上幾項,另外再加上 西班牙文吵鬧熱情如火、以及大家都是酒鬼(至少我的室友都是)。若不是在雪梨留學時認識了MarthaJairo 和Juan Pablo 三個哥倫比亞人,我想我這輩子不會想到要拜訪哥倫比亞這個遙遠又混亂的國家吧。

我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約半年,不算久,但對好客的哥倫比亞人來說,時間完全不是重點,重點是從他認識你那一刻開始,你就是朋友了。
Martha 和 Jairo是姊弟,Pablo則是Martha的老公。他們在雪梨公證結婚,這次則是趁放假回國在哥倫比亞補辦婚禮。我長這麼大還沒參加過年紀與我相近的朋友、同學、同事的婚禮,何況還是難得一見的拉丁美洲文化不知道會辦成什麼排場婚禮,錯過這次機會再要見識也恐怕沒機會,於是我就名正言順地打著參加朋友婚禮的名義,出發去哥倫比亞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