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旅行之當然要用便宜機票去


愛旅行又沒什麼預算的人如我,買機票時當然是想盡辦法爭取價格最低廉的便宜機票。從台灣飛去哥倫比亞的機票,不同家航空公司的價差可以到上萬台灣,就連同一班飛機上的位子(就算都是經濟艙),透過不同旅行社/網站的購買結果也可以相差上千台幣。對我來說,主要目標是能以最經濟的價格安全到達目的地,至於旅途過程的享受或辛苦就不是(也不能)太在意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遠在南美洲的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不僅班機少、班次少,價格還貴得驚人。我向旅行社詢過價,也在易遊網上搜尋過,便宜者加上稅金也至少要6萬,7萬8萬則是普遍的價格,而且都是來回票。
比起單程票,當然是來回票較划算。但是我這一趟的計畫是哥倫比亞旅行結束後,直接飛日本進行打工度假。當然使用來回票從哥倫比亞回到台北後,再買單程票到日本也列入考慮。但是反正從台灣飛往美國得在成田機場換飛機,回來也一樣得經過成田,我為什麼要多飛一趟台北-東京,還多花一張票的錢啊(回程中途跳機我想過了,但如何在上機前瞞過地勤人員,讓他把我的行李只掛到東京是個問題,總不能人跳機了行李回台灣吧?)於是搜尋多航點機票就成了我的主要方向。


總之我開始大逛便宜機票網站,從台灣網站逛到國外網站。在Expedia, Onetravel, Orbitz, Skyscanner,Getaway等等各網站上比較價格,也嘗試從不同城市起飛循不同路線,看能不能找出更便宜的組合。還有簽證費也得列入預算,過境美國的簽證費無論如何是一定的支出(抱怨:為什麼去中南美洲一定要過境美國啊?而且為什麼只是過境也要4300的簽證費啊?),所以荷航德航等會經過歐洲的路線就不考慮,除非我能不入境而住在機場,不然還得多付簽證費,加起來就不見得划算了(而且往歐洲方向飛感覺路繞好遠,明明從台灣只要越過太平洋就到了說...)。
通常網頁會依照價格從低到高排列出搜尋結果,當然我都按最便宜的那個進去看詳細行程。班機和班機之間的候機時間得注意,間隔時間太短,萬一飛機延遲,趕不上之後的班機就糟了。但通常便宜機票的情形都是候機時間超~久,5小時以上不奇怪,要你在當地留宿一夜隔天再飛也常有,總之就是“你沒錢,就拿青春來換吧!”這樣的故事。

經過漫長的作業,不停地計算各網站不同的價格、稅金、手續費、還有匯率(有用美金計價的,也有英鎊計價的) ,檢視轉機點、轉機時間,加上自己的行程計畫和偏好(例:我不想在香港或馬尼拉轉機。赤臘角機場去過太多次,己經不新鮮了,菲律賓又好危險...),最後終於選定了以下這段行程。 
1月11日(二) 10:35 AM 從台北出發,中途在東京換飛機(等3小時),接著飛舊金山。 由於時差的關係,到達舊金山時還是1月11日,而且是早上 9:03,比我離開台北的時間還早耶! 在舊金山等12小時,接著飛紐約,在紐約等9小時後,飛目的地波哥大。
回程則是 1月31日8:55AM 波哥大-12:55AM休士頓,在休士頓等6小時後飛紐約,晚上11:29到達紐約的紐華克機場,再搭隔天2月1日 11:10AM 的飛機飛日本,到達成田機場時因為時差,會是2月2日 3:10PM。

那些超長的待機時間,我打算用window shopping、逛遍機場、閱讀和發呆來打發。幸好舊金山、紐約和休士頓機場我都沒去過,逛起來還新鮮。在紐華克機場的12小時就學[航站情緣],抱著行李睡機場,相信機場內一定有暖氣,不至於凍死,只要航警不要趕我就好了。
這樣子忍辱負重的行程,加上稅金和網票訂票服務費,只要$1,387,合台幣也才4萬多,真是不可思議的超值!不枉費我花那麼多精神和時間在找機票啊。
於是,我順利地且沒有破產地出發了。只是天算不如人算,或這難道是撿便宜機票的報應嗎?我的行程和班機因為天候因素而一改再改,去程和回程都改,改到最後除了出發地是台北,目的地是波哥大之外,其它部分幾乎和原來的預訂不一樣了。

請見下一篇:哥倫比亞旅行之轉機坎坷

留言

  1. 哈摟~看了你的文,覺得你很有經驗!!!!!!^___^
    可以問一下你大概都是瀏覽哪些網站嗎??
    謝謝=)
    因為我最近也在訂票~我暑假要自己去哥倫比亞
    但去他們航空公司查目的地都沒有哥倫比亞的選項
    可以幫忙我嗎?=)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最近也要去哥倫比亞,請問你可以教我怎麼轉機和買票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