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旅行之轉機坎坷

出發當天,我背著我的55公升登山背包到了美國大陸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的櫃臺check-in,卻發現行李不能直掛到紐約。因為二班機中間時間太長,行李只能掛到我的第一站舊金山。
失算!原本計畫是讓航空公司保管我那12公斤的重擔,我就可以輕鬆市內觀光的。因為雖然我申請的是轉機簽證,但幸運地被發給了觀光簽證,反正要在美國停那麼多城市待機時間又那麼長,當然要把握機會入境觀光才不枉費那4300台幣的簽證費啊!但是這下我得在舊金山領出行李,不到起飛前3小時又不能把行李check-in,難道我要背著55公升的大背包逛舊金山嗎= =?
隔天早上(雖然日期上還是出發的1月11日)到達舊金山後,我才好慶幸行李沒有直掛紐約,因為紐約大雪,當天飛往紐約的班機都取消了。雖然知道飛機不飛,我的行李也不會自己跑去紐約,還是不免在腦中自行想像我人卡在舊金山,行李卻飛到紐約去的窘況。
我跑去航空公司櫃檯問,地勤小姐說她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有飛紐約的班機。[我的目的地是哥倫比亞的波哥大,不一定得去紐約。只要我能到波哥大,中間行程怎麼跑都無所謂。]我跟小姐說。
這時就要慶幸我買的票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出發地和目的地不變,加上又是天候因素而影響行程,我要求中間變更路線就很理直氣壯。假如紐約飛波哥大那一段是買別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因前一趟行程延誤而趕不到飛機的話(雖然紐約的飛機也都不能起飛),就不知道會怎麼樣了。
小姐叭嗒叭嗒地查了一下電腦後說:[明天6:10AM有一班去休士頓的飛機,你可以搭那一班去休士頓,再接3:40PM飛波哥大的飛機。]
哦~我本來是有點想去紐約觀光的啦,也查好怎麼搭巴士到曼哈頓,一路散步穿過中央公園,晃一下時代廣場,再走到港邊遠眺自由女神像,有時間再去個布魯克林的。但如今這種狀況,就算到了紐約也沒辦法頂著大雪逛街吧。反倒是停留在舊金山的時間突然多了好多,就拿舊金山觀光來補紐約好了。

就這樣,我的去程跳過了紐約,變成往南飛德州的休士頓,再到哥倫比亞的波哥大。不過卻因此巧合地在休士頓機場撊截到準也從溫哥華飛來的班機(在機場閒晃時無意間瞄到有一班從溫哥華來的飛機就要到了,想說等看看,不久後果然看到一個長髮瘦巴巴的日本大叔走出來...XD),更進一步發現我們變成乘同一班飛機去波哥大。

夜晚的舊金山機場
舊金山機場很讚,這是我稍後去過紐華克機場才深深感受到的。雖然漫漫長夜有點難熬,我以極慢的速度寫了3張明信片、讀完在桃園機場買的散文集、把在機場展示的世界各地有名建築迷你模型展和日本瓷器展逛了二遍、推著行李車在機場內來回散步所有我能進入的區域、上廁所也每次拜訪不同間,看看哪一間最少人煙,在那裡刷牙洗臉比較不會不好意思。總之這個時候要故意沒效率,盡可能讓自己慢慢做事延長“有事做”的時間為上策。
-------------------------------------------

從哥倫比亞飛日本的回程,又經歷了一次行程變更。不過這次是地勤先生好心,原本我的行程是 波哥大-休士頓-紐約-東京,現在有空位可以讓我跳過休士頓,從波哥大直飛紐約,只是得在波哥大機場多等3小時,但會比原本行程早到紐約5小時。
有直飛當然坐直飛,我還沒忘記紐約觀光呢!(結果紐約還在下大雪,在戶外行動15分鐘手指就凍/痛到沒感覺了,看來我和大蘋果的緣份還未到。)
按照原定行程,晚上11點半才會抵達機場,因此原本打算今晚睡機場。但是紐華克機場還真讓我嚇了一小跳,舊舊暗暗加上工程中,怎麼看都讓我覺得好陰沉又好可怕。而且座位好少又好靠近出入口,感覺半夜隨時會有人跳進來搶走你的錢包再跳上車逃走...。趁著時間還早,我決定兌一張旅支,再找一間離機場不遠的平價旅館住下。
暖烘烘的暖氣房、一轉就有熱水的浴室蓮蓬頭、軟軟暖暖的床和ADSL,讓我倒沒有後悔在這冰天雪地多花了70美金。再說這趟旅程的一路變化,早己讓我放棄任何的計畫和堅持。真正重要的是這一切都是我的經歷,包括所有順利與不順利的,就順著那不可知也不可抗的力量而去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