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生活碎碎念

以下只是不想寫長文的偷懶碎碎念。


1.一個月前買了七月飛神戶的機票,其實真正想去一遊的是北海道。也沒什麼特別想看的,只是一則沒去過,二則感覺北海道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去避暑。其實心情上是一種[只要飛到了北海道,有在札幌市內轉一轉就滿足了]的點點水心態,完全不是想好好計畫好好旅遊的背包客戰鬥模式。所以大概沒選北海道反而好,免得只是去玩坐飛機的(突然想起交響情人夢裡千秋好不容易敢坐飛機了,結果飛去北海道只買了一堆螃蟹回來的故事)。


2.好吧,其實沒有選擇去北海道的真正原因是,便宜航空Skymark沒有從那霸直飛札幌的班機,我得飛到神戶或名古屋或羽田再轉機飛去札幌,也就是得花2張機票錢才到得了北海道,那我還是去1張機票就能到得了的地方好了。


3.本來也想過去九州的福岡,因為skymark有那霸直飛福岡的班機,在福岡玩3天後再去京都跟媽媽弟弟會合聽起來也不錯。但從福岡到京都的移動方法只有巴士和新幹線。新幹線雖然很快但是很貴,先刪掉。巴士要坐將近11個小時才能到,屁股有點不願意。那飛機呢?從福岡起飛的skymark竟然沒有關西的點耶!如果要選飛機,我得飛到東(羽田)再飛到西(神戶),或者飛到南(那霸)再飛回北(神戶),又不是小蜜蜂也不是候鳥,這麼麻煩的路線還是別去好了。



4.於是最後選定最近又最省錢的神戶,和在沖繩認識的朋友紋子小姐約好7月11日當天她從東京我從那霸分別出發,在神戶會合後市內觀光,之後上六甲山玩到看完夜景再下山。夜宿神戶隔天移動去奈良大喝清酒(據說有百種以上清酒可供品嘗)後,紋子小姐要飛回東京,我則留在奈良看大佛2天,14日再移動到京都和媽媽弟弟旅行團一行人會合,繼續接下來的京阪神旅遊。


5.看起來好豐富的行程,但我其實一直在鬼打牆。神戶今年四月就跟稻君來回去了2次,還要跟紋子小姐去第3次,媽媽弟弟旅行團中的行程也有神戶,所以會去第4次....。
大阪去年去了1次,今年4月也跟稻君去了1次,媽媽弟弟來時又要再去1次。只是拜託別再去大阪城了,真的會中暑。


6.最近迷上了吃黃金奇異果,雖然4顆就要¥300實在有點貴,但總比一顆¥600的鳳梨或一串¥450的葡萄來得好。然後這週又開始回頭想吃蘋果,本來這裡的A-coop超市裡都會賣4顆¥250的蘋果,昨天去看竟然變成¥298,明明就還是比奇異果便宜,不知道為什麼那價錢在蘋果身上就覺得好貴,買不下手!


7.然後看到宿舍裡的妹妹買了一顆¥130的蘋果,覺得她好捨得....。


8.之前在臉書上PO過洗髮精快沒了但買新的又會用不完只好把剩下的部分灌水撐著用的沒營養哭么,其實我之後幸運地獲得了用了半瓶的洗髮精x1,來源是稻君在澳洲認識後來我也認識了的朋友TAKA.Y。他和稻君同樣去澳洲打工度假2年,去年4月左右人間蒸發回日本(為什麼說人間蒸發?因為他什麼連絡都沒有就消失了,稻君只是依他的簽證到期日判斷TAKA.Y大約己經回到了日本,反正是不可能還待在澳洲),今年我和稻君到了日本後,又跟TAKA.Y取得了連絡,5月中他也專程飛來沖繩放假+敘舊。

TAKA.Y是個很有魅力的人,個性很討喜,但缺點之一是口袋有點鬆,錢會花在一些我和稻君看來很浪費的地方,像是爽身噴霧(我們覺得爽身噴霧完全是種不必要的產品,它只會讓你暫時腋下涼涼的,而且聞起來完全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我剛在腋下噴過噴霧"味道),或便利商店的飲料和零食(我們這2個窮人要買零食或飲料會跑超級市場,因為價差有時候很大)。
TAKA.Y這人也是個天兵。目前我覺得最誇張的一件事是,TAKA.Y原本預計要來沖繩的那天(我還買好啤酒冰在冰箱等他來喝),我下班回到家只見稻君不見TAKA.Y,一問之下,TAKA在東京錯綜複雜的地鐵線中迷路了,因此趕不上飛機一張機票錢就這麼白白飛走了...。前一天稻君才跟他通過電話,告訴他如何搭車、轉哪條線最方便,結果還是救不了註定迷路的他。

離題了,其實我只是要說,TAKA.Y來時買了一瓶洗髮精,走時還沒用完,所以留下來給我們,那罐爽身噴霧也一起...。


9.我跟稻君說放假時好閒,該做什麼都不知道怎麼辦? 他說不然你來做部落格的日文版本好了(他在阿嘉島那篇文章下有留言他看不懂XD)。我回:[難~要我用日文作文,一定會寫得很糟,而且搞不好寫一篇就要花一整天,得到的只是一篇狗屁不通的文章。]
所以稻君,你還是繼續用估狗翻譯半看半猜我的部落格就好。


留言

  1. 結論真好,請你的稻君學中文,將來不只可以讀懂你幽默的文章也聽懂我內心的心意.那我就可以用我的意志力冥想...帶我去北海道騎車看風景,帶我去黑部立山,帶我去...還有我要吃日本甜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