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後的近況報告

前言:
雖然很想寫新文章,但我剛旅遊2週回來的腦袋實在什麼都想不出來也寫不出來,而且我現在只想看小說,誰叫迷霧之子太好看了XD。所以只來一篇打混摸魚,證明我還有在呼吸。(但是警告:內容很沒營養。)




1.和稻君搬進了LeoPalace的出租公寓。房間很新,而且舖著木頭地板,整體感覺相當簡單但乾淨。大概是住進新家的興奮還在燃燒,加上還沒有工作的我是個閒人,這幾天我每天打掃擦地板,把家裡維持得幾乎可說是一塵不染,只差沒像在回留工作時,每天晚上要把抹布用滾水煮開燙過徹底消毒(其實我很想,但我不可能有閒錢到去買一個專門用來煮抹布的鍋子)。

家門口


從廚房往房間拍




2.所以有沒有人要趁我家還很新很乾淨的時候來玩?



3.原本以為豐橋市大概會是個完全沒外國人的地方,但某天下午去丟資源回收時,某個從家裡走出來的男子拿著手機正在講電話,竟然是大陸腔的中文!
接下來幾天去超市買菜,或在街上閒晃時,也目擊了不少金髮外國人,看長相是中南美洲人,聽他們說的語言也像是西班牙文或葡萄牙文(我分辨不出這兩者的差別)。只是不知道也沒想到在這愛知縣鄉下為什麼會有中南美洲人,而且我才進入此地不到一週就遇到了3次!



4.所以去過哥倫比亞後,我們跟中南美洲愈來愈有緣了。



5.稻君目前的工作據說是非人地辛苦,他是駕駛工廠內小型運貨車的,也得把貨品搬上搬下。只工作一個月多,他的手指己經變粗到原本的戒指戴不進去,還長了厚繭。他說每2個小時有10分鐘休息時間,每次休息,其他人還能愉快地抽菸聊天,他根本累到只能拼命灌水,沒力氣抽菸。

稻君:[也許能戒菸也說不定...] (能戒掉就太好啦!)




6.最近稻君一直想要拓展網路事業,例如買一些日本的商品在網路上對台灣販賣,或是從台灣買一些飾品來日本販賣之類的(其實他真正想打的主意是進口哥倫比亞的東西來日本賣,只是哥倫比亞朋友目前還在澳洲)。還說自己當初不該選擇念工業學校,不該學如何[製造]而是該學如何[販賣]才對。
我也想拓展賺錢的可能性啊,只是我同時也清楚自己就是沒生意頭腦也沒膽子,用計算機算數還會按錯按鈕咧。





7.我:[托弟弟帶來的這5本厚重的中文書讀完了該怎麼辦才好啊?]
 
   稻君:[賣掉!]  (走火入魔了)






8.稻君:[我們工廠己經有人逃跑了。年輕小伙子,有一天就突然沒來上班,房間行李還收拾乾淨了。接下來8月的お盆長假,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歸省回鄉掃墓後就直接不回來了...]
(我知道你也很想逃跑....)






9. 我:[明天早餐你想吃什麼?]
    稻君:[.................]
    我(學稻君的語氣):[我不想想早餐,我不想想明天,明天又得上班.....]






10.稻君:[有沒有誰來去工廠空投一下炸彈啊....]
     我:[不行啊,至少等你領到薪水...。]






後記:
可見工廠工作的時薪高不是沒道理的。這篇有一半都是稻君的碎碎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