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碎碎念(一)



雁的工作之一





現在的工作有時候得到街上去發傳單,穿著二片護貝海報接起來的“衣服”,一邊喊:
[DAIKOKU特賣中,請多指教!!]然後把傳單遞給路人。

當然大多數人都不太愛拿傳單,這點台灣人或日本人都一樣。那心情我也不是不了解,因為我走在路上時看到發傳單的人也會主動躲開XD。無關發傳單的人可不可愛帥不帥,也無關他是不是笑容可掬親切和藹, 完全只是因為不想拿到反正等一會要丟掉的垃圾而己。所以我覺得發傳單這差事跟努不努力沒什麼關係,完全是個運氣問題啊~

平均來說,老阿嬤和老伯伯接過我手上傳單的比率較高,有可能是我本來就比較有老人緣(屁啦!),應該是老人家比較會去買藥和健康食品。
衣著時髦的年輕人或眉頭緊鎖的西裝上班族則是連都不會看我一眼就匆匆路過。雖然明白[不想拿]是人之常情,心裡還是會希望多遇上好心人來捧場XD

早個5年的我,應該絕對不可能做這種“需要面對大眾”的工作,我可是出了名的害羞內向啊。現在的我也還是害羞內向,這大概是一種源自根的本質,改變不了的。
僅管伴隨著白頭髮愈來愈多,臉皮也有愈來愈厚,現在雖然可以平心接待客人、在店裡大吼大叫推銷、也在街上發傳單了,但每次面對人群時心裡的緊張與不適還是無法根除。有時會覺得一直以來選的道路都巧合地在讓自己去面對其實不擅長或害怕的環境。也許是無意識地想鍛鍊自己,或只是純粹地有自虐傾向?

不管怎麼樣,現在當我覺得[啊~好害羞不想做啊~]的時候,就會叫自己想想哥倫比亞人XD 以他們大方脫線的個性應該會覺得凡事好好玩,叫他們邊跳舞邊唱歌發傳單他們也會快樂照做的吧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