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Lea Salonga當年試鏡影片耶~


最近突然想起Lea Salonga,突然好想聽她的歌。
自己其實有她的歌曲集,但是收在另一個硬碟放在台灣沒帶來~冏rz

有時會突然想回頭聽那些學生時代常聽的音樂劇:悲慘世界、西貢小姐、貓、歌劇魅影...等等。
我其實一點也不懂音樂劇。曾經在某堂音樂課上老師簡短介紹過歌劇與音樂劇,當時只覺得那種高聲尖叫又誇張的東西到底有什麼好聽的?沒想到在一次倫敦之旅現場看了[Les Miserables] 悲慘世界之後,打開了我對音樂劇的興趣。當時坐的位置在前排,近得連演員唱到激情時噴出的口水都看得清清楚楚(真的口水噴很大)。我不知道人可以唱出這麼美的聲音,戲劇性的表現與音樂,加上豐富的旋律層次,只能說我很感動,也很慶幸自己沒有拒絕這次與音樂劇接觸的機會。


此後我開始聽音樂劇,雖然僅止於興趣的淺沾,只聽自己喜歡的歌曲。

其中我相當喜歡並且一定會推薦大家一聽的演員/歌手是菲律賓裔美國人Lea Salonga。她的成名演出是[Miss Saigon] 西貢小姐,而我最近偶然在YouTube上發現當年她參加試鏡的錄影。






呃,小時候實在看不出來長大後的Lea會是個大美女,但她的聲音實在太美了。








這段是1999年[Hey Mr. Producer]音樂會中西貢小姐的組曲。









還有這個一定要聽,悲慘世界中單戀男主角的可憐女孩Eponine的心聲[On my own]。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