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警報!


這個月25日領到我4月底開始在大黑打工的薪水。
雖然時薪900在沖繩打工算是高薪,但一開始第1週是研修期,一天的時數只有3小時而且一週只有4天,接下來第二週一天有了5小時,再接下來的下一週才開始有了一天7到8小時的正常工作時數。

累積下來,我這次領到的薪水只有日幣6萬7千零50元。付完房租,剩下連2人一個月的伙食費都不夠...。

雖然所得不多,但第一次在日本領薪水的心情還是很開心的。加上我和稻君2人的戶頭都分別好久沒數字進帳(廢話,沒在工作錢會從天上掉進你戶頭去嗎?),這3個月以來都是靠之前打工的存款才得以苟活至今。看著存款一天天減少,美元又還跌在低谷(稻君在加拿大的薪水全換成美金旅支了)現在兌日幣很吃虧,說不緊張是在騙自己的。
擔心淪落街頭可能有點誇張,但我也不想明年簽證到期後兩袖清風口袋空空回台灣啊!所以這次久違的微薄薪水入帳對我們來說仍像是沙漠中的綠洲,終於能把一直減少的存款數字救回來一點點了。


其實我這膽小鬼很怕坐吃山空的日子,只是我和稻君今年一直不定點游移,1月在哥倫比亞,2月在東京,3月在沖繩,4月有1/3在神戶和富山。說是懶人的藉口也有啦,反正我們一直拖到4月中從富山參加婚禮回沖繩後才正式開始投履歷找工作。

我比較強運,大黑藥妝一投就中,馬上開始工作。稻君則是基金訓練學校也申請,派遣公司也登記,履歷也投了好幾家面試去了一堆.....全部沒中工作運能衰到這麼徹底也很不容易,我怎麼還忍心落井下石砸他[還不快工作軟飯是要吃到什麼時候啊你這小白臉!] 呢? (明明很明顯在心裡己經罵過很多次所以才能念得這麼溜)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稻君的精神力和核心的內在自信比我強。換作是我遭遇此般不順,恐怕早就精神萎糜自暴自棄,覺得自己在日本混不下去了吧。

而且稻君雖然閒在家,倒是也有乖乖掃地(不對,他不太掃地)煮飯,有時還一定要等我回到家才二個人一起吃飯。看在他也算是個賢內助的份上(也許比我還賢惠),就讓他暫時在家扮演人妻的角色吧。不過我也沒能幹到能月入數十萬,這種一人養家的日子畢竟撐不了多久(而且老實說己經快要撐不下去了XD),所以稻君還是趁早乖乖出去工作才是真的。


就在前天,我們結算了2人帳戶合起來加上稻君兌完他最後一張美金旅支之後的總資產,扣掉這個月房租之後只..剩..下...10..萬...日...幣......
我真的有點嚇到了,10萬日幣聽起來實在有夠少有夠快要喝西北風了。但稻君卻不知道哪裡來的對老天爺的信賴,他說:[放心吧,上天不會給人無法克服的考驗,你會遇到的困境都是你能超越的。]

哇塞~這是那個總說不信鬼神不信命運的人說出來的話嗎?他怎麼突然這們麼正面積極對人生啊?不過也多虧了他這句話,我好像覺得現狀並沒有那麼糟糕我們也還沒走到絕路了。

不過心情上雖然放鬆,行動可不能鬆。我和稻君己經決定接下來離開沖繩這個大概跟稻君八字不合稻君說他這輩子不要再來的鬼地方,回日本本島找聽說無聊得要死但時薪高的工廠工作。雖然很現實,但我們就是沒有能不現實的本錢嘛。


再說人一生沒有把自己推到盡頭一次,就無法真正瀟灑面對人生嘛(什麼歪理)!



--------------------------
閒聊:
Google AdSense好好笑,它會依你的部落格內容擅自決定張貼廣告的內容。
以往我的部落格上不是有關食物折價卷就是有關旅行行程或機票的特價,今天貼上這篇貧窮警報之後,內文廣告竟然變成[銀行貸款][在家輕鬆工作]也太對題了吧XD





留言

  1. 所以泥要從大黑辭掉工作啦?~~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其實我覺得一輩子能去工廠工作個一次其實是件超酷的事耶!好羨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