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走一走


這裡是人形町,
並不是什麼觀光景點。

第一次從日本打電話給你時,
只告訴你我在人形町。

炎熱的天氣,我悶在電話亭中,
彷彿在洗三溫暖一樣全身是汗,
100円硬幣一直投進公共電話。


沒告訴你的是
我從人形町走到水天宮前
再往回走到小伝馬町,
只因為記得你說你在東京時的公司
位於不知道是人形町和水天宮前二車站之間,
或是人形町和小伝馬町站之間,
我記不清楚了。

反正也不是真的想找到你的公司,
只是想去看一看,走一走
那個時候你在東京當了2年上班族的通勤路線,
也許搭上同一班電車。

一點意義都沒有,我曉得。
我只是貪心地想多沾染一些屬於你的事物。
也想著或許你會想看看2年不見的 當年曾經熟悉的通勤路線
如今是否有什麼變化。

我知道,你又要用一副“你怎麼淨幹些蠢事”的表情
斜眼看著我了







--------------------------------------------------------------------------------------


這篇文是才跟稻君從雪梨分開不久,他去加拿大而我回了台灣,還不知道二人未來會不會再見時寫下的肉麻想念文。
當時我才剛回台灣,馬上又跟家人去日本自助旅行。只是正值剛分開最難過的時候,去的又是稻君的國家日本,很難不時刻想到他。

半年後我又搭同一條電車路線來到了人形町,這次真的去了那間位於人形町和小伝馬町之間的公司,和稻君一起去拜訪他在東京工作時要好的上司。

回頭再看到這篇文,覺得不知是巧合或是註定。



留言

  1. 巧合也是 註定也罷
    反正就是 假也雁的天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