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甜點第3週-基本白麵包




第三個禮拜的主題是基本白麵包、全麥麵包和堅果麵包。在台灣總是烤成一長條,我們則是做成各種形狀。
基本麵包做起來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那麼簡單,不過相當累人倒是真的。  麵團用機器打到出筋大概也要10分鐘以上,何況是手揉,而且還是我的小手揉Q_Q 以我的手和力氣沒辦法一次授力在整個麵團上,只能先揉這1/2邊,再揉另外那一邊。揉啊揉不知道揉了多久,揉到我可以拉它耳朵XD(把麵團拉出一小角,看麵筋是否能伸展至可透光薄度)。揉完後手會抖抖抖,相信也長了不少肌肉。

我的小麵包。麵團太軟了,所以做好的形狀會塌掉QQ

左邊是甜口味的小餐包(烤太焦),右邊是沒味道的白吐司餐包。

--------------------------------------------------------------
以下為Chef的作品,看看它們有多美麗多可口!



左邊大捲的是全麥麵包,中間鱷魚是果仁麵包,右邊是Chef 額外的殺必死長條脆脆麵包條。


-----------------------------
為了響應Chef的創意鱷魚麵包,我也做了無尾熊和鱷魚形狀的麵包。





很醜= = 而且烤出來之後它們肥胖成二倍大。為此,鱷魚和無尾熊特別要求我不要把他們發胖後的照片發表出來XD(其實只是因為我沒拍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