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甜點第4週-巧克力





這一週教的是巧克力喔耶!!主要內容是教我們如何正確地把巧克加熱融化使用。
巧克力如果加熱太過會燒焦,加熱不足又會無法使用(不能把它做成漂亮的巧克力啦,當然還是可以吃...),所以溫度控制是相當重要的。正確地加溫巧克力可以使其冷卻時表面能夠均勻閃亮,而且有足夠的硬度來做造型。

看,Chef的黑巧克力多閃亮啊!!



我做的巧克力,白巧克力是我同學做的,我拿幾個牛奶巧克力跟他交換來的XD。黑巧克力裡面是包的是橘酒巧克力饀,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包的是Wattle Seed.

我的巧克力正面看起來還OK,但底部是恐怖的粗糙。因為我內饀灌太多,又巧克力模子太大,我沒辦法好好地把它拿住,把底部刮平。




---------------------------
巧克力的其它使用


這是一種叫做Florentine的又甜又油但好好吃的餅,用杏仁片、蜂蜜、蜜櫻桃、橘皮等等材料做的,上面再蓋一層巧克力。Chef刮的巧克力上層又閃亮又乾淨整齊。

Chef做的另一種變化型Florentine.




我做的Florentine.
這次我巧克力加溫再降溫的過程沒有掌握好,所以巧克力冷卻後表面出現一層白白的fat bloom,照片上不是很明顯。而且我沒辦法像chef一樣刮條紋刮得那麼美,所以就用另一個chef教的小方法,用白巧克力在上面做花紋,效果還不錯。




---------------------------

巧克力看起來美麗嘗起來可口,但製作過程其實很容易弄得一團亂,滿手黏答答,衣服髒兮兮,而且意外地累人。原本我以為巧克力這種輕輕巧巧細細緻緻的東西,做起來應該也是愉快輕鬆的。結果並不是...= =

以下為一實例:



我旁邊同學的檯面......


大家努力地在做Florentine呢!


-----------------------------



做完該做的Florentine,剩下的時間我們練習巧克力畫圖與寫字。
Chef 的巧克力花體字



某個急著想下課,思家心切的同學則忠實地反應了自己的心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