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留學的行李準備



行李準備是困難的,特別是當你要在外地生活好長一段時間的時候,很難決定什麼東西是必要,什麼是次要,什麼又是不需要的。
以過來人的經驗而談(此過來人請就字面上解釋,即已經"過來"澳洲的人),基本上多帶東西會比少帶了東西好,只要不超過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重,不把自己的腰折斷或手拉長成長臂猿,能帶多少東西就盡量帶,否則東西到用時方恨少啊Q_Q


下圖為我帶來澳洲的行李內容
(O)羽毛睡袋:澳洲很冷,有個好的羽毛睡袋可以保命,但只有羽毛睡袋也還是不夠的,請外加毯子和棉被。現在還沒進入冬天,我已經會在半夜被冷醒了,真不敢去想到了冬天會如何....。
(O)平底鍋:很讚。如果你要自己煮飯。
(O)大同電鍋:也很讚。什麼東西往電鍋裡一丟,它就會變成熟的出來。只是它很重,請堅強地扛著它別抱怨。
(O)女生的瓶瓶罐罐:要保養被嫌花錢,不保養又會被嫌醜....。要來澳洲再買也可以,只不過價錢可能貴2倍多。一些澳洲本土品牌除外。
(O)一堆衣服:請多帶一些。澳洲這裡衣服又貴又大件又made in China. 絕對沒有台灣衣服經濟實惠樣式合宜啊。只可惜我衣服帶得不夠多,也不夠厚,結果現在只好鍛練自己耐寒能力與自我催眠能力。
(X)一盒蠟筆:不知道帶這個來要幹嘛,不知道當時自己在想什麼,就算要帶也要帶原子筆嘛Q_Q 最好笑的是三個禮拜之後我收到家裡幫我寄來的一箱當時自己預先準備好的行李,在裡面找到一盒彩色筆與彩色鉛筆...。我太高估自己了,以為自己有多愛畫圖,結果到現在根本沒拿出來用過。
(O)藏香:可以為房間添加芳香,淨化空間,如果喜歡的人可以帶一把。
(O)茶壺茶杯馬克杯:有喝茶的人可以帶,很有中華文化味道,引誘阿督仔很好用(我還沒試過啦)。馬克杯則是不管你喝不喝茶都最好要帶,因為你總會喝水喝飲料吧。
(X)眼鏡三副。 我不知道當時是以為自己三個月就會丟一副眼鏡,還是覺得眼鏡多一點可以把視力變成2.0。總之三副眼鏡實在是太誇張了,雖然其中一副是沒有度數的太陽眼鏡,但用到的機率少之又少,還不如拿它去換一件毛衣來得實用。
(O)隱形眼鏡藥水:雖然照片上沒指明,但請多多益善。你不會想知道澳洲這裡買藥水有多貴,特別是去蛋白片或滴液。在台灣一盒去蛋白片70元,在這裡不但很難找,價格還是8倍左右(沒錯,五百多元啦)!澳洲人眼睛是不會分泌蛋白沉澱嗎?雖然一般藥水都標榜有去蛋白功效,但有在戴隱形眼鏡的人都知道,還是沒有去蛋白片去得乾淨嘛。
(O)開瓶器、打火機:生活中會用的小雜貨能帶的就帶,菜刀、削皮刀、坫板、剪刀、膠帶什麼的也都可以帶。這裡是有得買,只是比較貴。有些東西在台灣明明便宜的要命,你就會後悔並且相當不甘心要在澳洲花2倍錢買一個還不見得比較好用的東西。

當然還是很許多東西沒辦法塞進30公斤(學生機票)行李裡,只好之後請家裡再郵寄過來。我爸寄了一堆真空包裝蝦米和小魚乾,蝦米進來了,但小魚乾被海關扣起來= = 真是不懂啊不懂,明明都是海鮮都是食物,為什麼蝦米可以來澳洲小魚乾就不行?真不知道判斷的標準在哪裡。
還有很多其它東西我沒有寫出來的,總之就是想到什麼就帶什麼比較好,累就累那一趟扛行李的過程而已Q_Q 我現在真的很後悔當時因為以為很多東西不會用到,加上又有行李限重,就省略了不少傢俬,早知道就是重死也要把它們帶來的啊(行李超重就背上飛機嘛\ /)
現在好想回台灣採買啊,我還真的夢到我回到台灣,覺得東西便宜要快點買些必需品帶去澳洲呢


這也算是某種鄉愁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