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的晚餐




在澳洲外食的價格相當高,食物本身也不一定健康好吃。我和嘿米平均一個禮拜會有一到兩餐在外解決,平時只要有空有心情,一定是自己下廚煮,只有一起出門逛街或亂跑時,才會選擇在外面吃。二人一起外食的好處是可以分攤食物和價錢,這樣子比較不會心痛(心痛價格好貴;心痛食物份量好多,吃不完要丟掉就像在丟鈔票)。我們通常只點一份餐,兩人分著吃,對錢包對肚子都合算。
PS.此撇步只適用於身材矮小胃口不大不介意互吃口水的女生二人一組)
大部分時候,我們當然還是認分地自己買菜煮菜發明菜。幸好我們二個的飲食習慣頗類似,都偏好蔬食少吃肉類,在口味上也沒有太大的堅持或挑剔。目前大部分時候的工作分配是嘿米買菜我煮菜。因為我上課時間無敵早,所以下午就放學了,比較有時間餘裕準備晚餐等嘿米回家一起開飯。嘿米的學校旁邊就有超大購物中心,買菜買東西都方便,缺點是她得長路迢迢地把菜辛苦提回家。

以下就來介紹我們這些日子以來吃飯的菜色,讓大家知道,我們可是盡可能吃得健康又美味的。


這是可憐的開始:當時我們還住在港風,沒有廚房只有微波爐和燒水壺。從超市買來的速食義大利麵餃被我們微波到燒焦,我們只好去買了特價壽司(店快打烊前的特價品),泡了即食南瓜湯。



三島香鬆飯?
不。此時我們仍住在港風,依然只有微波爐和燒水壺。於是我們弄了微波馬鈴薯,搗爛加奶油,再撒上巴西里和早餐玉米片。


什錦蔬菜蝴蝶麵。
這是我們搬進維多利亞路的第一餐,只是把手邊所有的菜都炒在一起而已,不過總算可以吃到像樣的食物啦。


日式壽司飯:白飯拌壽司醋和芝麻,再加上蛋和海苔。
芝麻很「假」,我明明已經乾炒過了,沒香味就是沒香味。它是披著芝麻皮的假貨啦Q_Q

 
這不算煮的,只是示範一下早餐內容:原味無糖優格加水果加蘇打餅。


蔥油餅加奶油燴蔬菜。
蔥油餅很貴,明明是冷凍的,一片大概也要80c(大概台幣24元左右)。奶油燴蔬菜就是挖一大匙奶油,在不沾鍋裡把所有蔬菜煮到熟= = 可以加一點蠔油,會好吃一點。

牛肉馬鈴薯咖哩飯配海苔蛋。
那鍋咖哩煮太稀,牛肉也因為爐子的火不夠大,被迫以小火慢煮,最後變成又老又硬的橡皮擦口感。沒辦法,我跟肉品實在很不熟。

蕃藷飯配各類蔬菜炒培根。
說是培根,其實更像是火腿,買來時就切得碎碎地,炒一炒還消失於無形,讓我想到那種被賣掉的忠狗不辭千里走回家找主人的故事(呃,這聯想有點扯太遠啦)。情操很令人感動,可是花錢買狗的那個人不是虧大了嗎?我就是那個花了錢,卻發現培根人間蒸發的倒楣鬼。

南瓜炒冬粉。
明明是買「新竹米粉」(回家才注意到是大陸製,大陸也有新竹喔= =),煮起來卻發現根本是冬粉嘛,人家想吃的是米粉啦QQ買了罐頭瓜仔肉來把絞肉炒成肉燥,然後與南瓜和高麗菜紅蘿蔔一起炒成奇怪的冬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