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小旅行遇見櫻花

我只是經過神戶,卻發現神戶真是個可愛的城市。

這次小旅行的緣起,是為了回富山(富山縣位於日本北陸地方,是個連日本人也不太知道它在哪裡的鄉下地方)去參加稻君高專同學的婚禮。
其實以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多花這次旅行費交通費加上祝賀金是很吃緊的。但對方是稻君的好友,結婚又是人生大事,再說稻君也2年半沒回老家去見父母和狗狗了,就藉這次機會順便回鄉探親。
對我來說,雖然擔心會有山窮水盡的危機,但能去參加日式婚禮的機會可遇不可求。而且富山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旅行拜訪的地方(18年前,其實我根本不太記得了XD),也許我跟這個名不見經傳的鄉下地方還真有點緣分吧。

為了節省交通費,我們提早一個月在網路上訂了Skymark的票。幸好有這家便宜機票公司幫我們省了不少錢,時間、班次搭配得宜的話,可以買到比一般票價便宜上日幣1萬或更多的票呢。
另外,不同航點的票價也會不同。原本最方便也最近的途徑應該是 那霸-東京,再從東京坐火車或巴士去富山。但我們發現那霸-神戶比東京便宜,再利用JR夜間巴士從大阪坐到富山,整趟旅程飛機加巴士來回只花了日幣3萬。


所以完全是為了省錢,我才會經過神戶。


飛機到神戶機場是下午2點,夜間巴士則是晚上10點從大阪出發,這其間的時間當然不是坐在車站發呆,身為克難背包客旅人,能順便多去一個景點觀光就要去啊。這樣才不枉費那花掉的旅費,並且還要把它充分發揮到最大極致(花一次錢,去好多地方)。






神戶市中心的三宮站





神戶有名的是北野異人館,歐風街道加上歐式建築風格很歐洲。我們確認過地圖後,便背著背包往北野去。     沒想到一路是上坡路啊....QQ



這家星巴克也太可愛了吧,位於北野物語館這復古建築內,讓人忍不住就想進去坐下來享受一杯咖啡。




最令我驚喜的是北野盛開的櫻花

其實我完全忘了這時是櫻花的季節,也完全沒想到春天在日本要賞櫻什麼的。當我們氣喘吁吁地爬上北野的坂道,看到眼前竟是一樹樹粉紅,我才驚喜地發現到是櫻花盛開耶!!第一次親眼看到活生生的櫻花開滿樹是在毫無預警也毫無期待之下,驚奇又喜悅的感覺反而更強烈。



北野天滿宮開滿了櫻花

聽說賞櫻要及時,櫻花從開到謝大約只有一週的時間,很難掌握也很難事前安排“我就是要看這裡的櫻花”。 這次真的是運氣好才正好看到了神戶滿開的櫻花啊。





從天滿宮眺望風向雞之館



開了櫻花的神社,感覺更日本味




快跟這難得一見的奇景合照





異人館廣場,很有日式歐洲風呢。







神戶有名的六甲牧場冰淇淋

牛奶口味又香又濃厚,完全沒有摻水的嫌疑XD 吃起來好滿足。
討厭牛奶的稻君吃了一口,說:
好噁心~這根本就是在吃牛奶!
這樣大家知道它有多香濃了吧XD




六甲牧場另一項名物:白巧克力起司蛋糕
好想吃,可是一條就破千圓,人家吃不起。





路上欄杆有趣的石印設計




 神戶另一個有名觀光地應該是南京町的中國城吧(再次佩服中國人真是無所不在)。
我和稻君當然也拜訪了中國城,在不同的攤子買了肉包、叉燒包、刈包、芝麻球等等中式點心邊走邊吃。各家店的價格和品質都不同,第一次造訪什麼都不知道的觀光客如我們實在很難分辨上下。在嘗過幾家之後,我給稻君的結論是:[等你來台灣,我讓你知道什麼叫好吃的中華料理!!


還是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這篇不算是詳細的神戶介紹,畢竟我只是去程回程各經過了神戶一下子,時間經費都有限,沒有很徹底的觀光。不過只是這樣子短暫地蜻蜓點水,也讓我對神戶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它乾淨整齊但不死板,也有現代高樓也有別緻的小樓房,想逛街購物時不乏商店街和各具風格的小店,只是想散步時就漫步街道欣賞市景也會覺得心神舒暢。
如果要形容神戶,我會說它取得了一種巧妙的平衡,展現出的是一個現代且優雅的都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