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這次不算。


這是紐約的紐華克(Newark)機場。
飛機快落地前從機內往外看,還以為自己眼花了。怎麼窗外景觀一片灰白,好像漂過褪色一樣彩度都不見了。仔細再看,原來紐約正在下雪,而且看這積雪的量,應該己經下了好幾天甚至好幾週了。




    這車子的“鬚鬚”豎這樣好像小強XD


並不是第一次看到雪,卻是第一次有“身在雪國“的真實感。路上厚厚的積雪,下層的舊雪已經被壓成冰塊般硬,上層則是被踏得灰灰髒髒、溼溼滑滑。雪落到身上不久後變成水,感覺刺骨寒意就隨著那水滲透進身體。
其實不太美也不太浪漫,但對於不是長住在雪都的我來說,心情還是因為新鮮而保持好奇的愉悅。





打消在機場過夜的打算,臨時找了間離機場不遠的小旅館投宿。帶著在機場買的預備糧食(莎莎醬口味冠寶捲心酥,在台灣沒看過耶!),打算今晚就吃餅乾吧。在這樣的天氣裡,我不想頂著雪出門覓食。

掀開厚厚的窗簾,從房間的落地窗望出去是這番景色。在我這個只不過待一天的過客來看是頗有情調。但我想,住在這裡的人應該只恨不得雪快點融化消失吧。
我想像自己如果住在這裡一定會想嘗試的事情之一:把買回來的牛奶、雞肉等等生鮮食品留在雪裡“冰起來”。應該不會臭酸,只是要用時得從雪中挖出來一定超麻煩,而且說不定還會凍過頭。


縮回房間裡,把暖氣開到27度,扭開水龍頭洗了一個充實的澡,再用旅館提供的大浴巾把身體擦乾。旅館的浴巾又厚又吸水,不拖泥帶水地三兩下就能把身子擦乾,這俐落的爽快感讓人滿足。突然察覺自己其實很享受在洗澡後用一條好浴巾把身體擦乾的感覺,卻一直只用毛巾代替。 
[如果太常享受就不叫享受了。]我發現自己這麼想。


訂好鬧鐘,坐在寬闊的床上拿出小筆電連上網路,邊吃餅乾邊打開電視看看新聞,再轉到不太好笑的肥皂劇去。在紐約的這個晚上雖然做的是和平時無異的事,或因為美式肥皂劇、或因為窗外是大雪、或因為知道自己明天還要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身心的感覺都與平時不同。


這種[正在途中]的感覺很令我著迷。





隔天起床時旅館外的景色。
車都快被埋起來了,幸好我的飛機只延遲一小時後還是飛了。


bye bye, New York,這次不算。
也許下次我還會再無意有意轉機經過你,或者下次我會專程來拜訪你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