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貓的真面目


很多人溜狗,極少有人溜貓。

養過貓的人都知道,貓咪通常偏好安靜的小角落,不喜歡人多吵雜尤其不 喜歡去到廣大開闊的空間,在沒有掩護的地方貓咪會很沒有安全感。


剛來到沖繩的第一天,就在路上看到一隻喵。



 咦?那是穿衣服的貓嗎?而且睡在警察局門口。







發現有人在看她,喵馬上翻身趴好。
除了穿小粉紅衣,脖子上還戴了一朵阿囉哈大紅花。要不是她是一隻喵,這身打份其實有點過氣歌手耶...。





不少路人看到這隻穿衣戴花的喵,趕快拿出手機/相機來拍照,當然我也不例外。
喵的主人大叔看到自己家的喵這麼受歡迎,馬上從警察局跑出來(他不是被抓進去啦,應該是在地人跑進去跟警察杯杯聊天而己)幫喵擺好POSE。




主人很積極,但喵看起來有點不情願啊~



之後又有好幾次在路上見到喵和喵大叔,星期天也會看到大叔帶著喵在廣場和人聊天。我一直猜想大叔也許是退休後閒閒沒事做,每天帶著喵上街吸引路人目光就變成他的樂趣也說不定。直到今天打工下班,回家的路上在和平通商店街又看到喵和大叔。喵一如往常穿著粉紅衣綁著阿囉哈紅花,身邊圍了一圈拍照的人。大叔則是推了一個立架,架子上滿滿是各種顏色的阿囉哈塑膠花。


原來大叔是賣阿囉哈塑膠花的小販,喵則是他的看板娘啊!!



只不過喵看起來還是有點不情願,畢竟這違反了貓的天性。但喵雖然不喜歡大概也在大叔的淫威下習慣了被帶到熱鬧的街上去,大多數時候她都很認命地乖乖給人拍照,沒有躲起來或屁屁朝鏡頭。或許喵自己也有身為看板貓的自覺,知道自己每天的罐頭都要靠那些啪喳啪喳的相機還有那一架子的阿囉哈花,不能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啊(好辛酸)。





最後,和貓咪相反,狗狗通常超愛出門散步,一知道可以出門散步就會高興地轉圈圈+暴衝。
範例:


台北陳牛牛




拜託,帶我出去玩嘛~








拜託拜託求求你~(把頭放上大腿使出閃亮大眼絕招)








(五體投地大法)拜~託~我好無聊~(不然至少給我點吃的嘛)







當然也有不想出門弄髒腳,或因為任何我們人類所不知道的理由拒絕出門散步的狗狗。


範例:稻君家的武藏君






我是柴犬,不是狐狸。






再怎麼看我,我也不會出門的。我就是最多坐在門口,我就是討厭散步
(也許主人反而落得輕鬆)





一樣米養百樣人,適用所有生物呢。


留言

  1. 哇!居然有不愛散步的狗狗...武藏大叔恐怕是A型的吧..

    回覆刪除
  2. To Quan,

    不好意思借你家牛牛出來亮相啦。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不散步的狗狗,本來還很期待帶武藏去散步的。
    如果武藏是A型,那牛牛是O型嗎XD

    回覆刪除
  3. 我家阿妞跟牛牛一樣會把下巴「愧」在我們的大腿上,
    不過她這時是表示要你分一點手上的食物給她...

    回覆刪除
  4. 想遛貓實在是等於貓遛人...要她想走妳才走得動滴~
    雖然也是很想遛一下小妞,但她有落跑的前科,我怕會真的放生...><"

    回覆刪除
  5. 以前在雲科就看過有人把一隻波斯從籠子放到草地上,接下來看到波斯瘋狂奔逃,隔天就是尋貓啟示貼出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